吉林省副省长王庭凯(中)在吉林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后左二)陪同下在吉林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吉林省副省长王庭凯(中)在吉林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后左二)陪同下在吉林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12月8日,吉林省副省长王庭凯就石化产业链发展、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包保信访案件处理情况等工作到吉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吉林市领导贺志亮、李富民、丛新兴、谢义参加调研。

  王庭凯一行先后来到苏科化学有限公司、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吉林瑞吉特殊化学品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了解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化工产品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龙宽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王庭凯详细了解了这一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展。

  听取吉林石化公司工作汇报后,王庭凯对企业生产经营业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吉林市经历了疫情防控严峻考验的前提下,吉林石化公司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难能可贵。吉林石化公司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表示,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强进一步强化服务,加强沟通协调互,合力支持吉林石化公司在“十四五”时期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听取了包保信访案件处理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庭凯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千方百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化解社会矛盾。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璩竹林 文 凌西政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