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推进“双城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机制建设,落实相关任务,深化推进“双城同创”工作常态长效发展,10月20日,吉林市召开全市推进“双城同创”常态长效机制工作会议。

  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主持会议,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吉林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以及市直重点部门关于“双城同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的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是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的需要,是着力改善民生的需要,是促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提升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发展,是“双城同创”工作的客观要求,也是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常态化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真正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常态长效上下真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大力气,要突出市容环境治理常态化、居住环境管理提升常态化、公共设施维护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经营秩序整治常态化和公共卫生管理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标准,始终把创建工作的重点放在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要深入舆论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以创促建、重在建设、注重长效、惠及民生”的广泛共识。要持续督查督办,在巩固已取得工作成果基础上,不断查找薄弱环节,抓好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力争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与均衡发展。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