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支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长春市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11月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专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派出分局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10多人次,配合专业检验机构共抽检食品相关产品33批次,重点对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塑料编织袋、餐具洗涤剂、塑料瓶盖、密胺塑料餐具7种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检,根据不同产品重点检测总迁移量、三聚氰胺、甲醛、甲苯二胺、溶剂残留总量、苯类溶剂残留量、乙二醇、对苯二甲酸锑、砷、重金属、菌落总数、大肠菌落等项目指标。

  对于经检验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依法进行处理,对抽查结果和处罚信息将依法予以公示。下一步,将按照监督抽查与日常监管,严格执法与风险管控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加强对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管,促进长春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