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

  六月的长白林海绿野绵延,景色宜人。走进位于长白山鲁能胜地的吉林漫江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工人正积极抢抓工期,进行内外装饰作业。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们,建设期间,政府相关部门安排了项目代办秘书,各种手续都由代办秘书领办。

  吉林漫江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69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枫林木屋酒店、望长白精品酒店、原乡客栈、山地滑雪场、滑雪学校、民俗文化村、游客接待中心等已投入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3.8亿元,提升长白山区域整体影响力。

  除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外,当地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位于靖宇县的全国青少年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一所集党员干部教育集训、青少年研学、红色经典旅游于一体,面向全国的综合性教育基地。为保证工程车辆进出方便,白山市投资建设了红星桥,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

  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40万人,实现营业收入达5亿元。

  今年前5个月,白山市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421个,开复工率达到134.5%,创历年最高水平。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20个,开复工率达到93%,完成投资32.1亿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