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解放立交桥是长春市首座互通立交桥,因其特殊的历史原因和地理位置,西解放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施工单位投入610余名市政工人、800余台次机械设备,克服了三次台风对工程的影响,经过48天的日夜奋战,于9月30日全线开放交通,提前22天竣工通车,缓解了周边巨大的交通压力。同时,在维修加固过程中,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应用了新工艺、新技术。

  西解放立交桥附近居民多年以来一直受到行车噪音困扰,在此次维修加固工程中,采用了降噪路面,减少行车噪音;对于局部坡度较大的路段,采用了自融雪路面,起到“小雪不结冰,大雪易清除”的作用。在桥梁伸缩缝施工中,为尽早开放交通,此次伸缩缝混凝土保护带采用了速凝混凝土。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市维管中心在对长春市152座桥梁和“两横三纵”快速路进行日常维修养护工作的同时,还计划对14座桥梁进行加固维修,目前已完成10座桥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