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中心广场站至建兰街站盾构区间左线盾构施工百环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进行隧道贯通奠定了基础。

  长春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五工区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含一站三区间,即九台南站、民俗馆站至中心广场站区间、中心广场站至建兰街站区间、建兰街站至九台南站区间,工程线路总长约3.6千米,施工占地总面积约50464平方米。

  此次左线盾构百环验收由监理单位、质检单位、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测单位等组成的验收团队进行检验。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关于中建区间左线盾构掘进突破百环的验收汇报,随后查验了相关施工记录、质量检测记录、监测数据等资料,并深入盾构隧道施工现场对区间左线管片成型质量,核查管片拼装过程、有无渗漏水情况、管片外观破损情况、掘进过程参数等情况进行检查。

  经过严格细致的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中建区间左线盾构掘进参数符合该地层条件下盾构掘进的要求,管片选型及拼装方法正确可行,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资料齐全,达到验收标准,准予通过验收。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