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吉林省总工会来长春市调研

  4月20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吉林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就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进一步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集中加入工会组织到长春市调研。

  当日,李龙熙深入到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长春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长春博文物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货车司机、快递员、物业管理员等群体加入工会组织情况、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和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龙熙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都会面对面交流互动,听取他们的诉求愿望和对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发展愿景,感谢他们把方便送到千家万户,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按照全国总工会和吉林省总工会有关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工作要求,长春市总工会科学谋划部署,强化服务引领,三年来建会八大群体单位1150家,实名录入会员信息48772人,会员入会率80%以上。在听取长春市总工会和部分县区总工会汇报,并与八大群体代表座谈交流后,李龙熙对长春市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服务职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李龙熙指出,把八大群体及时吸纳到工会组织,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服务是工会组织当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工会组织要遵循灵活就业人员工作规律,采取针对性强且有利于灵活就业人员工作生活的方法,组织八大群体加入工会。要优化服务项目,策划开展对八大群体有吸引力的各种活动,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八大群体入会即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创新工作手段,既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手段,又发挥好新兴社会组织和市场运营平台的积极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推进态势,推动该项工作不断落地生效。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总工会主席甘琳陪同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