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管控,有效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从3月1日起,长春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1个月的春季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3月9日上午10时40分许,长春交警九台大队民警在辖区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与查询到的不一致,于是将其带到治超站做进一步核实。

  原来,王某持有的是C1型驾驶证,因自己每月要还车贷,为省下雇人的费用,在明知自己不能驾驶挂车的情况下,背着堂哥偷偷将自己的照片换到堂哥的驾驶证上,却没成想“翻车”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王某因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其涉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来源:长春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