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听取群众意见 接受各界监督

  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按照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3月12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座谈会。省级第1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延峰主持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

  “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加百姓满意度”“关注律师和司法人员不当交往问题”“将小区监控整合纳入公安监管系统,增设老旧小区监控”“着力解决立案难、执行难问题”……参加座谈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市党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监督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11人,围绕加强全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会上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发言,同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后,王德胜强调,开门搞教育整顿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查找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结合座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王德胜对政法队伍英模选树、解决执行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教育整顿的目的就是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教育整顿办认真梳理,充分采纳。对涉及政法单位的个别问题,事涉单位要对照认领,切实加以解决,市教育整顿办将建立台账,跟踪调度,及时向各位代表反馈。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市教育整顿办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