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各区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关区大队联合南关区教育局对全区校车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分别对校车外观、标牌以及校车转向系统、刹车系统、GPS、视频监控、停车指示牌、应急逃生设备、驾驶员资质证以及相关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对此次检查的校车进行“一车一档”的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宽城区大队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专项培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道区大队举行“畅通工程”交通调研会,与学校共同探讨校园周边交通优化解决方案,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问题,做好开学交通安全工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双阳区大队开展春季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通过交通事故案例使在场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绷紧安全管理弦。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