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春市公安局加大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的摸排打击力度,有力震慑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平稳。

  1月10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接到某商场负责人报警称,一小区物业在业主群及小区出口处张贴关于其商场内销售的猪蹄核酸检测呈阳性的通知。经查,该小区物业人员金某某为达到关闭本小区与其他小区连接处出入门的目的张贴虚假通知,造成周边群众极度恐慌。当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金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1月18日,13时许,家住公主岭市某小区的陈某拒不配合防疫人员工作,不听劝阻强行外出,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公主岭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经调查取证,陈某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1月20日,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泉眼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该镇一门市房内经常有可疑人员出入,疑似有人非法聚集,经进一步侦查,确定该门市房为一聚众赌博窝点。当日12时许,民警对该房屋开展突击检查,发现不到40平方米的房屋内聚集了12人,正以“推牌九”的方式聚众赌博,赌资1.8万元。因其行为既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又不符合政府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公安机关分别对12名违法行为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至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1月21日,榆树市公安局五棵树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发现,五棵树镇市场院内一出租屋里有人员聚集,且部分聚集人员未采取防护措施。民警立即对现场18名聚集人员进行教育,在告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聚集后驱散,同时将组织者曹某、韩某龙传唤至派出所。经查,组织者曹某和韩某龙明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禁止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仍然在出租屋内组织多人聚集以赠送礼品的方式宣传售卖锅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榆树市公安局五棵树派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曹某、韩某龙处以行政拘留7日。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