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长春迎来冻雨、大雪及特殊天气大考,为做好此次冰雪运行保障工作,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未雪绸缪,提前研判,自11月17日起,吉林机场集团对此次除冰雪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确保机场的持续运行。

  11月19日凌晨3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启动除冰雪蓝色预警,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同时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合理分配保障资源,做好航班放行保障。

  截至11月19日16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共组织出动各类清雪车辆60辆,除雪人员120人;累计除冰98架次,为9架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全力保障机场运行平稳。

  由于雨雪天气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旅客不能按时出行。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积极疏导旅客,在候机楼内循环广播告知旅客航班动态,在服务台加派“红马甲”人员方便旅客查询航班信息,做好航班延误、取消的旅客解释工作,并及时为旅客提供毛毯、姜汤等暖心服务。受冻雨影响,场区内停车场起降杆、路面结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凌晨3时起组织人员对路面、设施设备进行除冰工作,实行不间断清扫,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并及时清扫进出口处的积雪。

  受冻雨、冰冻造成电网严重覆冰的影响,长春多处供电系统电压不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多次电源闪断,为保证旅客出行不受影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电力供应站加强对气象雷达站、急救消防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力度及频次,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与应急照明器材,并配备2台应急发电车,全力应对突发情况。

  目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暂无滞留旅客,但受天气影响,请各位旅客关注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来源: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 刘静波、刘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