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小区,工人正在检查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小区,工人正在检查
邮电小区邮电小区

  加装的电梯在4单元门前,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电梯加装后进行装饰,电梯与居民楼融为了一体,在外观上根本看不出来这里加装了电梯。两个单元的居民从电梯直接到5楼,4单元的居民直接入户,5单元需要走缓台,然后再入户,的确是方便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加装电梯现场已经清场,蓝色的施工围挡已然拆除,电梯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标准砝码对电梯进行测试,测试其平衡系数。该电梯公司的丁经理说,“整个电梯已经加装完毕,这两天就要验收,验收结束,居民就能用上电梯了!”

  省委老干部局宿舍:验收已结束 正在平整小区路面

  随后,记者来到了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电梯的现场,该小区的两部电梯已加装完毕了,2楼到7楼过廊的玻璃都已安装上,但楼宇门的玻璃仍没有安装。10余工人正在对电梯周边的小区路面进行平整,这也是加装电梯收尾工作的一部分。

  现场负责人孙经理表示,该小区加装的两部电梯已成功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但由于小区的路面还没有平整完毕,现场显得有些乱,等路面平整完好以后,居民就可以乘坐电梯出行了。

  “也就最近几天,收尾工作就可以结束,小区居民就能坐上新加装的电梯了!”孙经理表示。

  邮电小区:10月末电梯可加装完毕

  长春市朝阳区邮电小区内加装的电梯应该是这三个小区中最慢的一个,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梯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结束,电梯附近停着一辆吊车,电梯上,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电梯的过廊进行安装,过廊已安装了5层。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在加装电梯时开始建设比较晚,因此进度要晚于其他两个小区。现在,工人们正在抓紧建设电梯过廊,过廊完毕以后就开始安装玻璃,“这些都不浪费时间,所有的材料都是成品,很快的!”

  “而且,我们的电梯也马上要进行验收,最迟10月末,该小区的居民就可以坐上电梯!”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