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拆、迁移树木412棵、迁改水电气热通信管线、修筑路面、恢复交通……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日前,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南湖大路站完成交通导改路施工并顺利通车,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了解,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线路全长23.164千米,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汽车公园站,沿途共有飞跃广场站、南湖大路站、赛德广场站等19座车站,终到东环路站,全线共设置8座换乘站。南湖大路站是长春地铁7号线与轻轨3号线的换乘车站,为地下二层车站,总长214.8米,采用明挖法施工,计划工期4年。

  “5月1日开工以来,我们完成了南湖大路站主体工程142根围护桩施工工程。随后遇到了交通导改路拆迁、管线迁改施工难题。两个月来,我们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与拆迁居民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了工程进度,到9月26日21时,终于实现导改路顺利通车。”中铁二十二局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项目部总工刘力军介绍,7号线三工区包括南湖大路站、吉大四院站、吉南区间、南礼区间两站两区间。目前,南湖大路站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在进行围挡封闭、地下钻孔桩等施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孟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