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降温实况

  受今冬最强冷空气影响,11月27日夜间开始,吉林省气温自西向东出现明显下降,其中东丰、辉南、梅河口等地日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超过12℃,辉南、东岗日最低气温下降幅度最大,为-14.3℃。

  12月1日早晨,各地气温纷纷再创新低,其中,白城北部和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25℃~-20℃左右,其他地区也在-19℃~-16℃之间,最冷的当属长白,为-25.5℃。

  未来一周气温回升

  寒潮带来的影响逐渐进入尾声,未来一周,吉林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在晴天的加持下,12月2日起,省内气温开始大范围回升,偏冷的程度相对减轻,但在冷气团的压制下,各地升温幅度较小。

  12月2日白天,除白城、松原、白山、延边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5℃左右。12月2日夜间,除白城、白山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也升至-15℃以内。

  未来三天预报

  12月1日午后到12月2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12月1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3℃左右,其他地区-18℃~-15℃;12月2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7℃~-4℃,长春市12月1日夜间最低气温-15℃,12月2日白天最高气温-5℃。

  预计12月1日午后到12月2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5级。

  12月2日夜间到12月3日白天,通化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2月3日夜间到12月4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