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起,吉林省大部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预计未来一周,吉林省气温总体将维持较常年偏高的水平,秋高气爽,但昼夜温差较大,体感偏冷。

  天气实况

  受高空冷涡影响,9月22日开始,吉林省出现降雨天气,东南地区雨量较大,部分乡镇出现暴雨。截至9月24日7时,吉林省平均降水量21.4毫米。

  降雨的同时气温普遍下降,日最大降温出现在集安,降温达14.7℃。9月24日早晨,吉林省大部最低气温在5℃~10℃之间,最低出现在镇赉,为4.3℃。

  未来三天预报

  9月24日午后到9月25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9月25日夜间到9月26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9月26日夜间到9月27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温度方面

  9月24日夜间,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7℃,其他地区8℃~11℃。

  9月25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1℃~23℃。

  长春市9月24日夜间最低气温11℃,9月25日白天最高气温23℃。

  预计9月24日午后到9月25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吉林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未来七天预报

  预计未来七天,吉林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吉林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

  10月1日,中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前期气温回升,10月1日开始有所下降。

  9月25日早晨,吉林东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霜或轻霜。

  9月25日、9月28日-10月1日、10月3日,中西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

  9月25日-9月27日,东部山地区早晨或夜间易出现雾或大雾。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