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分析

  5月3日开始,随着吉林省降水消退,吉林省气温飙升。5月4日,暖热“大戏”仍在上演,不少城市气温还会继续创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后冷空气依然活跃,近期就会有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到来,将给吉林省带来剧烈降温和大风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月4日午后到夜间,吉林省多云有时晴。

  5月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松原有小雨。

  5月5日夜间到5月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东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5月6日夜间到5月7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晴,吉林北部、延边部分地方有阵雨。

  5月4日夜间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1℃~13℃,其他大部分地区17℃~19℃;5月5日白天吉林地区最高气温为2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4℃~28℃,长春市5月4日夜间最低气温:18℃,5月5日白天最高气温:28℃。

  预计5月4日午后到5月5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5级-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9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

  吉林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