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工行幸福贷款助力民营经济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5-21 14:41:43

  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办个人信贷业务已有14年历程,业已形成一支业务娴熟、流程规范、专业化程度高的专业队伍,拥有覆盖全省各地区的110家个人信贷经办支行。工商银行“幸福贷款”品牌系列下个人经营贷款对提高个人商用客户融资能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实践,工商银行个人信贷逐步形成了今天的三大系列13个“幸福贷款”品种,业务涵盖个人住房、个人商用房、个人消费及个人经营等多个融资需求领域。近几年,工商银行更是不断地对“幸福贷款”产品功能进行系统性优化,使其贷款额度更高、手续更便捷、选择更灵活。其中,个人经营类贷款业务,因贷款抵押物范围广、担保方式多样、利率优惠、贷款用途广泛,成为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个体经营者和中小私营业主首选的个人信贷产品。近三年来,工商银行在全省范围内累计投放个人经营类贷款6310笔,金额达36亿元。

  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业务发展理念进行渠道建设,围绕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布局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渠道。以工银商友俱乐部为平台,为民营企业家以及中小商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2012年末,全省成立“工银商友俱乐部”66家,拥有会员近5万人。

  工商银行在产品设计方面力求贴近市场、满足个人商业经营业户的多样化融资需求,在贷款条件掌握上力求相对灵活、为个体经营商户的商用融资量身定制。对符合业务准入条件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内商户所开办的个人经营贷款,可以采取商铺承租权(经营权)质押+保证担保、市场管理方抵押+保证担保等方式办理,提高产品的适应性;针对个体经营业户推出的个人助业贷款,用于经商个人客户经营周转所需资金,以信用或保证担保方式发放,无需抵质押,担保方式可采用自然人担保、一般法人担保等形式,单户贷款金额最高达50万元,更为灵活方便。面向工银商友俱乐部会员推出的商友贷业务,以个人商友卡为介质,在获取贷款同时,享有汇款套餐优惠,更为实惠、方便;面向有经营融资需求的个人客户所发放的个人商用房贷款,可用于购买临街商铺、商业配套以及办公用房(写字楼)等多种类型的商业用房,贷款用途更广,贷款手续更便捷。为满足商户融资需求特殊定制的“商友贷”产品,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多渠道自助支付贷款等特点,资金使用效率高、贷款手续更便捷,担保方式更灵活多样。

  工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构建新型客户关系,从银商合作共赢的视角出发,搭建创设银商合作交流的平台——工银商友俱乐部,为我省大型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系列化的金融服务。全省现已组建商友俱乐部66个,进入近百家商品交易市场开展金融服务。在拟进入的39家商品交易市场中,有世界最大购物中心欧亚卖场,有亚洲第一大人参交易市场抚松万良人参市场,有产品辐射整个东北地区的蛟河天岗石材产业园区,有吉林省最大的山货交易市场白山市山货市场等各类专业或综合市场,分布在全省各个地区,服务覆盖商户2.5万个。工商银行在为这些商户提供系列个人贷款业务服务的基础上,更增加设计了多种个人金融产品的组合服务套餐。俱乐部专属介质“商友卡”具备独特的会员身份标识、便捷优惠的支付结算工具,专项的资金管理平台、共享的理财金账户贵宾服务、贴心的增值延伸服务特点,专属结算产品“商友通”使用于全国统一的资金收付网络,享用延伸到户的自助服务渠道、享受优惠的结算服务收费,商友卡之间汇款免费、异地存取款免费和汇入汇出双向结算优惠,工银商友俱乐部还对商友会员提供专属服务,包括预约工商银行财富中心、贵宾理财中心作为生意洽谈、朋友聚会、小型沙龙的场地;为俱乐部的会员提供专题讲座、教育培训、法律咨询等各类增值服务。

  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通过营销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不断推进个人经营贷款发展,仅2012年个人经营贷款投放2.7亿元,余额6.5亿元。几年来,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个人贷款余额和增量都稳居同业第一,有力支持了吉林省民营经济的发展。(赵红军)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