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首个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挂牌成立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24 09:00:32
四平市首个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挂牌成立四平市首个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挂牌成立

  城市晚报四平讯  为展示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农村志愿服务向纵深开展,用文化引领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朋友,四平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决定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刘家村成立四平市首个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7月23日,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刘家大院隆重举行伊通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授牌仪式。

  在当日的挂牌仪式上,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志愿者协会会长董明源和伊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霜冰为伊通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授牌。接着,董明源为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授旗。

  赵有代表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宣读了《倡议书》。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多年来为农村文化建设所贡献的一切,他无怨无悔。他向热心农民文化公益事业的农民志愿者发出倡议:“弘扬雷锋精神,热忱服务社会,传播先进文化,展现时代风采,以文化服务社会,用奉献充实人生,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美丽伊通、构建幸福和谐伊通贡献力量。”

  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省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平启和说,在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进程中,伊通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了,这是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他希望伊通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协会打造成四平市乃至吉林省都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推进全省农村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赵有农民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演出团队在刘家大院进行文化惠民义演。开场舞《欢聚一堂》,歌曲《关东风》、二人转小帽《啰嗦五更》、舞蹈《中国美》、印度舞《欢乐的跳吧》、二人转选段《猪八戒哄地》、男女生对唱《红尘情歌》、舞蹈《祝福祖国》等15个节目,都是农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尽管在天气炎热的露天演出,农民们观看得特别来劲儿,抱着孩子来的、搀着老伴来的、夫妻牵手来的,墙头上、房檐下、农用车上、沟边、路旁都站满了十里八村的农民观众。

  采访中,记者与农民赵有唠起了家常得知。他今年60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2005年,他出于对党的惠民政策的感动,组织村民成立农家俱乐部。2006年,成立农家文化大院和小剧团,成为全县180多个农家文化大院最早的一个。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