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9位国内书画名家在长春以笔会友

来源:城市晚报 2013-11-19 11:16:16
  书画家现场创作  书画家现场创作

  城市晚报讯  昨日长春雪花纷飞,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齐聚水墨轩名家画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各位书画名家还现场切磋,共同完成了富有创意的签名画册。同时,还举行了一场笔会,交流书画技巧和心得,让长春的书画爱好者大开眼界。

  《西山会友》图 拍出99万高价

  昨日9时30分,在水墨轩名家画廊里,陈列了十多幅名家作品,其中一幅气象博大而笔式精妙、丘壑高大绵长而点景生动怡人的作品,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这幅作品就是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龙瑞的《西山会友》图,经过几轮竞拍,最终这幅佳作以99万元的价格拍出。

  以画签名 书画名家各展所长

  此后,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书画名家,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会面会。大家以书画会友人,当打开签名册时,书画家雷甲寿想到了让每名书画家画一幅小画,由民革中央画院的执行院长宋旭开头,他几笔勾勒出了一个茶壶,寓意“一壶定终生,一壶送九福。”随后,各位书画家分别开工,国家一级美术师崔子强老师绘画了两只鸟,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陈寒峰绘画了一幅颇有意境的《归帆》图,别看画幅小,可是意境悠远,让到场的嘉宾赞不绝口。

  1个小时的时间,每名书画名家都做好了自己的签名画,每幅小画都画工细致,突出了各位画家的擅长之作。“这本签名画册是独一无二的,很有收藏价值,我们各位画家还真是第一次做这么有创意的签名作,感谢长春这座富有灵感的城市。”宋旭院长说。

  现场创作 书画爱好者大开眼界

  昨日13时,各位书画家拿出自己的画笔开始现场创作,因都是临场发挥,书法家即兴泼墨,各位画家也是不拘一格,甚至将昨日长春的这场大雪也绘制其中,景中有情,艺术与现实的情感交融,让在场的书画爱好者大开眼界。

  富有“郭老虎”之称的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专业画家郭城,先是以一幅灵动的兔子作为开场画,随后,他便开始绘制最拿手的老虎,在笔下的老虎栩栩如生,细微到每一根老虎的汗毛都可以看到,他的画作让人称奇,几乎和拍摄出来的摄影作品无差异。

  与此同时,各位画家之间也在切磋,笔会中,各位画家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两幅5米长的大画作。“我们在一起合作真的很难得,每个人都很忙,这次我又新学了很多东西,大家的运笔和绘画的技巧,都值得去学习。”画家薛尔纳说。笔会中,还有两个孩子也拿出笔来勾勒几下,孩子们先是画了一朵小花,然后又画了一个太阳,之后这个难题就抛给了画家雷甲寿,他经过一番思索,将这幅儿童画瞬间变成了国画《向日葵》,赢得了在场画家的赞誉。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长春水墨轩名家画廊的负责人朴红花女士说,能够把全国知名的书画名家邀请到长春来,对于长春的书画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看到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心中的那种激动按捺不住。希望可以将更多的名家作品带到长春来,丰富长春人的文化生活,让大家见识名画家的真品名作,希望各种文风,接气生韵,同气相求,同声相应,希望能够让到场的每个参观者都产生共鸣。(记者 王秋月/报道 张景泽/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