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最佳避暑胜地

来源:新浪吉林 2013-06-30 19:33:57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位于吉林省抚松市境内,坐落于长白山脉腹地,临近长白山天池西坡景区,盛夏的7-9月份,长白山是最佳避暑胜地:以天池为核心,形成飞瀑、大峡谷、高山花园、高山苔原等壮观景色;从山脚到山顶,天然形成温带和寒带4个景观带,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誉。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11.5平方公里,度假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位于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避暑度假带,距闻名遐迩的长白山天池仅25公里。交通便捷,距营抚高速高速公路出入口仅5公里,距长白山机场约14公里,项目总投资230亿元人民币,由万达、泛海、一方、亿利、联想、用友六大集团联合投资,是中国投资额最大的旅游项目之一。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由万达商业规划院整体规划并组织国内外一流设计公司共同完成,项目规划为滑雪场、雪地两项、高端度假酒店群、度假小镇、等主要功能。

滑雪场由世界排名第一设计过5届冬奥会比赛场地的加拿大Ecosign公司担纲设计,滑雪场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共有滑雪道43条,包括9条满足冬奥会比赛要求的高级雪道,以及14条中级雪道,20条初级雪道,雪道总长度约30公里,总面积93.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0位滑雪者。滑雪场有7条缆车,索道总长度达7.1公里,其中3条奥地利多贝玛亚6人吊椅拖挂式抱索器缆车,2条法国巴马8人吊箱拖挂抱索器缆车,2条国产4人吊椅固定抱索器缆车,10条电动地毯和2条拖牵式魔毯,小时运力达到2万2千人。

滑雪场拥有东西两处设备设施齐全的滑雪服务中心,滑雪服务中心空间宽敞,设施豪华,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含有雪具店、滑雪学校、餐饮中心、儿童活动场等,提供学具租赁、滑雪教学、餐饮等各方面服务。滑雪中心同时建有充足车位,供滑雪者使用。

山顶餐厅造型优雅位于1200米的滑雪场雪峰是滑雪场的制高点是度假区的地标性建筑,为达到山顶的滑雪者提供了一个休息餐饮观光的绝妙去处,山地原木建筑,吊箱索道及吊箱餐厅,趣味盎然;世界各色风味的饮食,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 在山顶餐厅既可以俯瞰滑雪场,也可以远眺长白山,是观景和采风的不二之选。极佳的选址先进的设施造就了国际一流亚洲最大的滑雪胜地。

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末,长达7个月的超长雪期,享受一场原始森林中的冰雪狂欢,感受滑雪的乐趣。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