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师范学院学生记者团举办“读报沙龙”

来源:长春师范学院 2013-03-27 16:28:29

  作为长春师范学院最大的写作团体,大学生记者团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繁荣文化、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大学生记者团制订了集体阅读制度,并于3月22日晚举行了首次“读报沙龙”活动。

  组织开展集体阅读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记者的阅读习惯,提高大家的文化修养,营造记者团的良好学习氛围。该活动每周周五和周六晚上举行,要求每位大学生记者每月参与集体阅读次数不少于4次,这既鞭策了大家读书读报,又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同时也能够提高队伍的凝聚力。

  活动伊始,记者站站长王佳敏和文艺副刊部部长徐刚平分别发言,希望所有记者能够紧跟校报加强“内涵建设”的步伐,努力提高自身的新闻知识,增强语言文字功底,写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与以往举办的活动相比,“读报沙龙”活动更具内涵性。尽管条件有限,室内稍显拥挤,但并没影响同学们的读报热情,他们认真、仔细地品味稿件的用词和写法,读到精彩之处,及时与大家分享。

  活动接近尾声时,一位同学感慨地说:“一眼看去,所有的人都埋头读书读报,认真的神情让人不忍打扰,这种学习方式能够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可见,这位同学已经被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所深深地感染。还有一位同学激动而又兴奋地说到:“当你同许多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共同做一件事时,就会发现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作为当代大学生,加强阅读,热爱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品位是时代的要求。没有丰富的文化素养,将不能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也不可能承担宣传党政方针、传播校园文化的重任。希望通过举办“读报沙龙”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记者的文化素养和写作能力,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