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2-10 08:56:50

  (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12月9日上午,吉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新一届侨联领导机构。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出席并致辞。

  董中原在致辞中对吉林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促进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委、省政府给予侨联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对吉林省侨联做好新时期工作提出了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树立新形象的总体要求,并希望吉林省侨联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竺延风从推动吉林振兴、促进对外开放、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3个方面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树立“大侨务”观念,提高侨联工作科学化和法治化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选举产生的吉林省侨联新的领导机构,提出了要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凝聚侨心、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在拓展渠道、对外交流上有新作为,在增强活力、提升水平上有新作为等明确要求。

  省领导李龙熙、隋忠诚、刚占标,省直各人民团体、省直涉侨部门领导、省侨联历届主席、副主席,部分海外及港澳地区嘉宾出席了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陈香林当选为新一届省侨联主席,关波、孔维、牛利、张越杰、李静、董江宏当选为副主席,关波当选为秘书长(兼)。

  (又讯 记者李抑嫱)12月8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

  竺延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董中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省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与周边国家侨联工作的情况后,竺延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的开展,希望吉林省侨联工作在新的一年,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也希望中国侨联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指导,为吉林省侨联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指出明确方向。

  董中原对吉林省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侨联工作已经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吉林省通过这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能够借着换届的东风,把侨联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出成效。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