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1-28 10:38:09

  (吉林日报 记者刘颖通讯员李春晖) 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从近日开始,长春市环保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 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通过全面强化监管,严厉查处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效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和强度,确保全市可吸入颗粒物 (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有所下降,重污染天数减少。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切实强化燃煤污染防控。严查司炉 人员不规范操作、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正常使用运行、擅自拆除或闲置、企业伪造工况和环保设施运行数据等7个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并依法处罚。对伪 造数据等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对企业予以高限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对未经环评审批、验收的建设项目,应限期补办手续,逾期未补的,依法予以处罚。特别是 2013年5月29日以来,私自安装的10吨及以下各类燃煤小锅炉,不得补办环评手续,不得申报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补贴资金,违规者依法处罚,并限期拆 除。对宾馆、洗浴等服务业商用锅炉、工业生产锅炉、供暖锅炉超标排污的,将区分不同情况,采取责令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治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 放。

  加强重点工业企业排污治理。对火电、水泥、商混等重点行业企业,加强现场监管,对超标排污、无有效防护防治措施和无组织排放粉 尘及工艺废气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限期治理。并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长春市工业污染治理方案》中的燃煤锅炉脱硫除尘升级改造项目和重点工业污染治理项目等 按期完成。

  努力减少扬尘餐饮油烟污染。对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堆场,加大查处力度。责令限期采取全封闭储存和物料 表面全覆盖、喷涂凝结剂、规范围挡等抑尘措施,完成餐饮业污染综合整治。今年年底前,市区及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建成区内大型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和单 位食堂大灶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应达到80%以上。

  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与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配合,加大对“黄标车”闯限 行区域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冒黑烟”车辆路检路查频次,责令“冒黑烟”机动车主进行限期维修治理,禁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同时确保年内基本完成建成区 内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