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残联在三地开展"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29 10:38:12
四平市残联在三地开展"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四平市残联在三地开展"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

  城市晚报四平讯  9月27日,为贯彻吉残基金发(【2014】5号)关于上下联动开展吉林省“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让残疾人过一个充满关爱温暖地国庆节,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四平市残疾人联合会分别在铁西区英雄广场、铁东区西关社区、梨树县三地举办了四平市“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

  9月27日下午,记者在北门街西关社区门前看到,四平市残疾人联合会、铁东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所辖各社区发放崭新的衣物,一件件由爱心企业捐赠的全新服装,贴着饱含爱心标签的大包小裹,摆在长条桌子上,社区居民排成长长的队伍。

  活动现场,放置了24块醒目的信息宣传栏,设置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登记处、法律咨询台和物品领取处标牌,铁东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对残疾人进行法律援助服务和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登记的公益活动,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发放各类、残疾人创业就业、法律宣传等资料,并邀请了专业律师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咨询内容涉及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等,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等相关知识。通过一一解答,现场指导。

  与此同时,铁东区残疾人联合会“巧手工程”实训基地,展出的残疾人朋友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极大关注,现场销售工艺品68件。

  铁东区残联副理事长杨颖说,这次“集善助残公益日”活动,慈善单位不但为贫困残疾人捐赠了衣物,还为广大残疾人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四平市残联宣文部长陈继坤告诉记者,当日在铁西区、铁东区、梨树县三地,共为贫困残疾人发放服装3000件。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