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04 09:39:03

  城市晚报四平讯 9月3日,市委书记刘喜杰主持召开四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中新传达了陈伦书记在四平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刘喜杰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陈伦书记讲话精神。陈伦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对“两个责任”一定要认识到位,明确落实“两责”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建党建国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教训的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实的要求。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和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惩治腐败、刷新吏治的鲜明态度。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落实两个责任,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反腐力度的“牛鼻子”工程,明确自己肩上责任的份量。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反腐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适应新常态持续抓作风建设。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不能有侥幸心理,适应作风建设严要求,形成长期抓、深入抓、反复抓的新常态。要固根守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本清源,创新新常态下的逻辑思维,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要修身立德,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筑牢思想和道德防线。要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一岗双责”的同时,更要以身作则,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党风政风乃至社风民风的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直面“四风”顽疾,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提出的“7+4”、省委提出的26项专项整治任务,坚决防止反弹。要让群众满意,通过坚持日常工作常态化、重点任务专项化、监督检查经常化,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防止虎头蛇尾,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落实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必须强化自觉,勇于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责任烙在心上,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工作“两手抓”、同部署、同落实。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当好“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谈话,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让责任落地生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行“签字背书”,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好落实。使责任纵深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与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真兑现”、“硬挂钩”,探索、建立落实责任的刚性机制和长效机制,做到违纪必究、有责必问,确保“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四要全力支持纪委履行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以上率下、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工作,努力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拓展空间,创造条件,切实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做纪委的坚强后盾。要全力推进纪委“三转”,支持纪委深化内部机构改革、转变职能、突出主责、抓实主业,切实维护纪委履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为纪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体制保障。要全力支持纪委执纪问责,各级党委要与纪委加强沟通,积极配合纪委工作,全力为纪委办案撑腰壮胆、扫除障碍、排除阻力。全力强化保障支援,一如既往地对纪检监察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可靠保障,确保纪委安全、高效地开展工作。

  五要切实做好“两节”反腐工作。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把预防“节日腐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抓早抓小,抓点抓面,抓紧抓严。各位常委和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守好“责任田”。要层层传导压力,对干部职工提要求、作部署,常敲警钟、打好预防针,对萌芽性、苗头性问题,当头棒喝、立即制止。市纪委、监察局在媒体上已下发了开展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要再勒缰绳,严格监督执纪,组织专门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持续增强对“节日腐败”震慑力。要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以“八项规定”和省市具体规定要求为镜子,对照自己的行为,将廉洁奉公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避免任何思想的懈怠和侥幸,“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既是对干部的“严管”,更是对本人和家庭负责、对干部的“厚爱”。

  市委常委魏启生、许才山、赵守信、高京燕出席会议;市领导郭文培、张卫平、袁桂琴、宣晓春、李有昌、赵铁民、陈振虎、于东风、刘俊玲、孙立忠,副市级领导徐远征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张继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