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2 09:46:52

  本报讯(记者万双)为全面推动净月高新区“四化融合”、“三位一体”安防体系建设,强化群众安全价值观,实现预防、避免和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8月28日,净月高新区在新园广场举办了以“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安全文艺汇演。

  本次演出由净月高新区安监局组织,净月街道办事处小合台社区、先锋社区承办。净月街道办事处13个社区、100余家重点企业及周边千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安全文艺演出、安全知识问答、安全趣味游戏、应急救援演练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应急水平,为全区“保安全、促发展”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净月高新区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筑牢安全阵地,在全区创新开展一个平安工厂、一个平安商场、一个平安工地、一个平安学校、一个平安社区的“五个一”示范工程,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完善事故举报机制,高度重视12350事故举报,做到迅速反应、妥善处理、及时回馈,真正解决群众身边发生的安全问题;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协调省、市培训中心,对全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先后举办了4期培训班,共计培训1200余人次,为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创造了条件;三是强化群众安全理念,在主要街路利用户外LED屏幕长年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在重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和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和宣传册,营造了“人人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社会氛围。

  安全发展不能单独依靠政府的监管和推动,要通过安全文化建设,以典型带全面、以宣传促转变、以安全保发展,实现员工从被动的“要我安全”向主动的“我要安全”的有力转变。接下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以“五个一”示范工程为载体,积极带动全区各条战线广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并严格依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秋冬会战”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各类有效措施,为创建“幸福净月、平安长春”作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