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城市全力推进嫩丹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2 08:50:03
嫩丹高速白城段建成后,白城将成为全省第一个县县通高速地区。嫩丹高速白城段建成后,白城将成为全省第一个县县通高速地区。

  本报讯(未铁军记者于凝)正在兴建中的嫩丹高速是实现东北四省区高速互通、推动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白城境内坦途至黑水段156公里,预算总投资71亿元。

  今年以来,白城市把嫩丹高速项目作为交通重中之重工作,采取超常规的工作节奏和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打造优质的百年工程。“七一”前夕,该项目连接珲乌高速至到保段已率先通车,实现了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互通互联。

  加快推进镇赉至白城段路面工程。该工程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11.75亿元,已完成投资5.61亿元,占计划投资的48%。今年8月底将完成路面工程,力争10月底前完成房建工程和交通工程,并交工通车。开工建设镇赉至吉黑交界段。该工程全线50.98公里,预计投资19.36亿元。按照公路工程建设程序,已于6月18日完成该工程招投标,7月上旬组织了施工队进场,并完成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驻地标准化建设和施工场地平整,整个工程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抓好嫩丹高速白城西联络线及白城至黑水段工程。白城西联络线17公里,白城至黑水段40.487公里,预计总投资16.76亿元。近期将完成工程招投标工作,力争10月开工建设,确保按时建成通车。抓好嫩丹高速长安机场连接线工程。该项目计划投资1.61亿元,建设机场高速4公里(含机场互通),机场连接线一级公路7.5公里。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路基和桥涵工程,确保2015年8月竣工通车。从目前情况来看,白城市嫩丹高速坦途至黑水段2016年可全线建成通车,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白城大开发、大建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