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第四批吉林省高级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22 08:50:27

  (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 全封闭的模式、严格的保密规定,8月19日至21日,第四批吉林省高级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按照专家申报学科类别,由省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37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分为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科学、技术研发、农林水、医药卫生、企事业管理(现代服务业、实用型人才)6个小组开展评审,经过3轮评委差额投票,最终确定了200名专家人选。

  吉林省高级专家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在吉林省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的最高荣誉称号,每3年评选1次,实行动态管理。凡在我省域内从事科研、教育、生产、医药卫生、文艺创作、新闻出版、经营管理、成果推广、社会工作等各项工作,为吉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岗工作的各类人才均可参加评选。评选工作将按照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专家评审、人选考核、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程序进行。今年全省有414人申报参加,经资格审查和人员考核,有412人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我们既要看申报人选的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是否扎实,是否具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又要看其学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是否具有一定的优势;既要看其成果、奖项、著作和论文的学术水平,又要看其对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小;既要看其知名度和发展潜力,又要看学术技术上的创新能力。”作为评委会主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汪尔康表示,本次评审紧紧围绕吉林推进“五大发展”要求,优中选优。在同等条件下,评审工作向重点产业倾斜、向实用技术倾斜、向应用性成果倾斜、向民营企业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向科技成果转化倾斜。

  据悉,吉林省高级专家此前称为吉林省省管优秀专家,吉林省已评选了2批省管优秀专家和3批省高级专家,先后有667人入选,其中很多人已成长为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国家层面的优秀人才,是吉林省各级各类人才的优秀代表,体现了我省人才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