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集中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18 08:35:25

  (吉林日报记者王子阳) 记者从7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坚决落实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用足用好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切实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副省长黄关春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领导、行业部门领导、集团化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单位负责人的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重大隐患整改责任“实名制”。对公安机关排查发现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依法进行挂牌督办。从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从最难解决、最亟待解决的重大火灾隐患入手,切实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依法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逐一落实重大火灾隐患的督办责任人,逐个单位、逐项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大型公众聚集场所,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教育、卫生、旅游、文化、工商、商务、民政等部门,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作为信用评定、星级评定、项目审批、证照年检的重要依据。

  各级公安消防机关和派出所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及时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履行立案程序,依法提请政府挂牌督办。严格销案审批程序,所有重大火灾隐患销案必须经专家评估论证。继续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家,立案一家,查处一家,放心一家。

  进一步落实单位的主体责任。按照“隐患自除、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要求,落实火灾隐患整改的主体责任,制定详细、全面、完整的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资金,提交隐患整改承诺书。隐患整改期间,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死看死守,坚决防止发生任何问题。

  严格考核奖惩,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省政府将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和问责机制,把隐患整治工作与年度消防工作责任书验收挂钩,与政府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挂钩,与安全发展的总体任务挂钩,与干部绩效考评、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

  集中整治期间,凡因该立案而未立案,该挂牌而未挂牌,该整改而未督促整改导致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的,一律进行责任倒查;对火灾多发且整治不力的,一律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已经触犯法律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