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中央媒体聚焦吉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01 08:30:10

  本报讯(记者孙春艳)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我省基层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越来越直观具体,更多活动成果惠及村、社区和各乡各户。“老百姓没必要担心了”、“吃上了‘定心丸’”、“心里也舒坦起来”。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了我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亮点、做法和经验,对我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这一鲜明特点入手,反映出吉林“赢得群众拍手称赞”的积极成效。

  “面对问题,不怕脑子没办法,就怕心里没群众。”人民日报6月30日在一版刊发《吉林:心中有群众问题有着落》一文,反映我省“列清单,建台账,使突出问题一个个得到解决。”“群众诉求什么,就解决什么”、“群众利益,就是整改工作的‘关键点’”,“目前,全省所列出的问题已经解决1.5万余个,市县两级党委班子层面的突出问题解决912个。”记者以具体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反映出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以群众所求为落脚点,解决问题扎实、有效。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一床难求的现象,困扰吉林市儿童医院好几年了,既影响孩子的治疗,又容易导致医患纠纷。“活动开展后,吉林市儿童医院的这个突出问题受到重视。吉林市采取合理调配腾出超标办公用房的办法,为儿童医院新增4000平方米医疗用房,200多个床位……”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反映出基层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正在打通。 

  新华社6月24日以《吉林:解决突出问题赢得群众掌声》为题,报道了我省在活动中多渠道发现问题,多举措解决问题,群众与政府距离在拉近。

  走乡村,进社区,到田间地头听农民心声、到医院病房访患者感受。在不断深入的体验中,记者对活动成效的感知越来越深入。

  中央电视台在6月28日“新闻联播”中播发《吉林:自我加压开门整改》,对吉林市腾退办公用房解决儿童医院“一床难求”,白城市每个社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民意调查、随时解决群众问题等进行报道。

  作为农业大省,假农资问题一直是春耕期间吉林农民最担心的问题。百姓关心的就是媒体关注的。

  “省里的农资打假活动,给农民吃上了‘定心丸’。种子和化肥没问题,种地才有保障。”光明日报把笔端聚焦在普通农民身上,写出梅河口市黑山头镇自强村的农民崔长宝的心声。

  活动成效惠及的是群众,在解决突出问题过程中,党员干部自身也在受教育、不断提升。

  “以前主要机关办公,等着农民买到假种子之后来投诉。现在……在源头上依法对种子、农资市场加强整顿。”以前农安县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更多的是“按章办事”,同办事群众沟通少,现在“该单位通过换位思考,开展‘下沉式’服务,提高了服务效果”。经济日报的报道《吉林省加紧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一锤一锤》,对我省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给予关注。

  正如新华社稿件所说,在吉林,“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提升,群众与政府的距离正在拉近。”

  报道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齐玉的同期声,传递出了我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的决心、信心。“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仍然不知收敛,旧习不改的,我们坚决予以查处,先后分7批查处了40多起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并进行了及时通报。”“仅市县两级,(目前全省)已有1100多个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