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杂技团闯国际市场 即将赴俄罗斯演出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5-26 09:35:08
 
 市杂技团演员正在表演《集体大武术》。 朱怡 摄

   本报讯 (记者朱怡) 二十多人组成一面3米高人墙,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变换造型,时而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底座,时而四五个人交织成网……23日,在长春市杂技宫,长春市杂技团30多名演职人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技艺精湛、惊险万分的杂技表演。据了解,本场演出结束后,杂技团将赴俄罗斯进行为期10天的商业演出。  自文化体制改革以来,长春市杂技团便一直摸索杂技生存、发展的方向,根据多年的演出经验,杂技团求新求变,坚定了再闯国际市场的信心。

  回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杂技首次走出国门便掀起一股“中国杂技热”,在持续了十多年后,由于新鲜感没有了,“杂技热”也慢慢消退了。长春市杂技团副团长王忠久说:“长春市杂技团同样经历了从演出邀约不断到淡出国际市场的历程,在多年演出经验基础之上,我们借文化体制改革的春风,不断创新节目,挖掘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杂技。”

  自2012年起,长春市杂技团便尝试着再闯国际市场。“当年,我们跟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签了约,带着新创排的节目到俄罗斯演出,签约演出27场,反响特别好,后来又续签23场。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王忠久说,2013年,长春市杂技团出国访问演出20余场,还与其他杂技团队组团在欧洲巡演120场。去年7月,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特意陪同俄罗斯演出公司负责人到长春市杂技团挑选节目,准备2014年到俄罗斯进行商业巡演,并签订了赴俄演出合同。由外出寻找演出机会到上门邀约,王忠久分析,不是市场不需要杂技,只是不需要一般的杂技。

  经过半年多的修改提升,赴俄演出的16个节目已成型。王忠久介绍,此次演出节目中有一半带有明显中国特色,像《俏花旦抖空竹》融入了中国国粹京剧元素,《集体转毯》是极具东北风格的杂技,还有《软功》这种超越人体极限的节目也是外国观众喜欢的节目之一。另一半节目都是最新创作的,包括《环之梦》、《芭蕾草帽》、《荧光技巧》、《空中吊环》等。

  长春市杂技团将于6月16日赴俄罗斯演出,回国后,还会将这台精彩表演再次献给长春观众。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