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5-06 08:45:50

  城市晚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积极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提前介入,超前运作,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4月29日,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佟德军向记者介绍了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省委对文化体制改革高度重视,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专门设立了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佟德军说,“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项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目标、思路和任务。”

  目前,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已经完成了《吉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重点》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后,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即将正式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文改小组批准。待完成审批程序后,将适时召开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实施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据了解,省文化厅以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整个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都承担着众多的任务,分项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相关工作都在推进当中,特别是省直三大集团,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长影集团和吉视传媒股份公司,牢牢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高起点谋划新一轮的发展。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在前期的文化体制改革中,完成了由事业向企业的转变,在深化改革阶段企业要完成股份制改造,并适时地在主板上市。目前,相关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当中。长影集团已经将发展的重点,放在了海南长影世纪城,这是吉林省直文化企业跨区域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吉视传媒股份公司在积极壮大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多种经营,努力将自己发展成为文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

  佟德军告诉记者,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下一步工作,将正式下发《吉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2014年吉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并且尽快形成改革任务台账。筹备召开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争取会议在6月份召开,全面部署和统筹推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我省文化体制改革。

  (记者 冯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