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迎来首季“开门红”

来源:吉林日报 2014-04-15 09:55:24

  本报讯(梦楠记者万双) 近日,记者从净月高新区获悉,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9.1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9.4亿元,经济指标大幅攀升、项目建设规模推进、城市管理加速深化,净月深度、净月高度、净月速度完美诠释。

  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坚持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三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方向,净月高新区一季度实现了现代产业体系“融合共生、互动发展”的良 好开局。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0.3亿元,同比增长20.2%;服务业增加值达121.3亿元,同比增长16.6%;旅游业总收入63.9亿 元,同比增长20.3%。

  在区域整体经济环境利好大背景下,净月高新区的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旅游会展等产业也迎来了强劲发展的突 破契机。以领通传媒“春城乐购”和好汇购“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等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正在进行大规模招商,目前签约商户均已达近千家;吉视传媒与北京永 新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运营协议,将运用“云计算”及多屏互动技术,在数字家庭娱乐新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冰雪娱乐游、节庆休闲游、文化博览游、科 技体验游等为核心的旅游休闲产品相继推出,全区旅游休闲活动日益丰富、亮点纷呈,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均创最好水平。

  招商引资在抓大 聚强中继续突破。一季度,净月高新区积极分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开展叩门招商、主题招商和展会招商,对23个企业和机构开展了商务考察活动,并就 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总部、旅游休闲等25个相关项目进行了商务洽谈。1月至3月,全区实现新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额358.6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 目7个,实现签约金额325亿元。

  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质量同升。按照“早谋划、早思考、早动手”的原则,全区项目开工、基础设施和 配套工作全面推进,提前进入建设“高潮期”。截至目前,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一汽国际信息中心、日本丸红商业综合体等19个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列入全年 城市基础设施计划的58项共95公里道路工程设计、图纸审核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园林绿化10个标段工程已开工,生态东街、森杨路、金河街等8个新建工程大 乔木栽植已全部完成,共栽植乔木1700余株。

  城市管理全面深化。年初以来,将信息化管理理念植入城市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在提高 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启动数字化监管平台,为全区各镇、街共计129个网格员配备了监管移动终端,截至目前,已利用数字化监管平台解决关于 “城市病”中的热点、难点和盲点问题210件,为建立快速、高效、便捷的城市管理体系提供了强大支撑,在创新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上迈出坚实一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