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委书记鼓励妇女创办地方特色网店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1-08 09:58:23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上午,长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宾馆开幕。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部署今后五年长春市妇女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广滨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抢抓省里在长春市设立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的机遇,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希望广大妇女积极投入到全民创业中,争取领办创办一批民营“小巨人”企业,尤其是要紧盯市场需求的新变化,瞄准网购等新兴消费模式,争取创办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网店和电子商务平台,真正在市场的风浪中接受历练,成长为致富能手、带富能人,让更多的女创业者、女企业家在长春市涌现。

  高广滨表示,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动态、新要求,特别是要准确了解把握广大妇女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乐,切实解决她们在求学、就业、创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要关注那些特殊的妇女群体,比如单亲特困母亲、老年妇女、留守流动妇女等等,满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她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类实际困难,努力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个妇女的心坎里。

  开幕式上,长春市妇联主席李炜姝代表长春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长春市将积极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家园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成才行动”、“巾帼民生行动”、“固本强基工程”等。 (记者 姜永鑫/报道)

  大会亮点>> 妇代会首邀男代表参会

  城市晚报讯 昨日,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有10位男性特邀代表参加大会,这也是长春市妇女代表大会首次邀请男性特邀代表参会。据介绍,这10名男性特邀代表,分别来自并代表着男性性别层面、高校理论学界层面、与妇女民生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官员层面、技术专家层面、媒体工作者、热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等。“5年一次的妇代会上首次出现‘男代表’的身影,这说明社会在不断进步,这是一件好事。”男性特邀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省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李洪祥认为。 (记者  姜永鑫/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