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2014年1月2日长春冰雪节旅游节启幕

来源:城市晚报 2013-12-26 09:27:15

  城市晚报讯   明年1月2日开始,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正式拉开帷幕。围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四大板块”,共策划举办活动60余项。将今冬的长春装点得异彩纷呈。

  冰雪节项目遍及长春各城区

  昨日,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对本届冰雪节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介绍,本届冰雪节主要冰雪旅游产品总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总用雪(冰)量超过7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0%;产品总投入超过1.7亿元,同比增长70%。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四大滑雪场建设各类滑雪道21条,日滑雪接待能力超3万人次。

  同时,本届冰雪节的产品体系由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四大滑雪场和关东文化园、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影世纪城、长春农业博览园、南湖公园、街路冰雪景观等冰雪产品构成,形成了全市“东西南北中”全方位分布的新格局。

  瓦萨滑雪赛将有4000人同场竞技

  今年冰雪旅游节期间,将举办6项体育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短距离站、瓦萨滑雪赛42公里、瓦萨蓝莓赛21公里、学生瓦萨及瓦萨体验2.5公里比赛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其中长春短距离站及瓦萨滑雪赛42公里为国际级赛事。截至目前,已有近600名外籍运动员及爱好者报名参赛,分别来自瑞典,挪威、芬兰、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英国等20多个国家。预计参加滑雪赛事的国内外运动员、大学生及滑雪爱好者将超过4000人。同时,冰雪节期间还将举行冬泳表演大会、全民冰雪娱乐活动、冰雪徒步大会、全民业余滑冰比赛、大学生滑雪全能比赛、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第二届出租车司机滑雪大赛、雪地摩托极限大赛、冰雪趣味运动会、花式冰球表演赛、堆雪人大赛等系列体育赛事19项,充分体现了全民性、参与性、体验性和娱乐性。

  经贸洽谈让白雪变白金 旅游惠民推出滑雪套餐

  本届冰雪节期间,长春还将举办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长春冰雪旅游推介交流会、第五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等都将以冰雪节为载体,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组委会还将邀请港澳台地区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客源城市的旅行商、媒体记者来长春采风踏线。关东民俗小商品展以及大型商场、超市系列促销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另外,为响应市政府建设“幸福长春”的号召,长春旅游局今年在全市开展了“旅游进社区”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冰雪节期间,“旅游进社区”活动的内容更为丰富,优惠力度前所未有。目前已经面向市民推出了净月潭滑雪98元优惠套餐、关东文化园98元冰雕温泉组合套餐、新立湖滑雪场50元优惠套餐,以及莲花山、庙香山滑雪场的优惠产品。 (记者 卢明/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