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吉图内外交通新格局跨越崛起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2-19 09:31:03
吉林化工园区吉林化工园区
长吉图区域立体式大交通长吉图区域立体式大交通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立体通道贯通,加快内外领域发展……年初以来,从省政府各职能部门到区域内各市州,自上而下,加大力度,下足功夫,开发开放长吉图前行的速度令人振奋不已,构建“海、陆、空”立体化内外交通的新格局逐一展现。

  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硬件,今年,长吉图区域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加快推进。长吉北线正在进行路基石方及桥涵构造物施工,丰满水电站大坝全面治理(重建)工程正在进行旧江桥改造加宽及泄洪兼导流洞施工;吉珲客运专线松花江大桥段正在进行大桥主体施工。

  内外兼顾、一体发展、打通节点、构建网络。长吉图各地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截至目前,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已实现全线简易通车并恢复地面交通;吉林市解放中路立交桥正式通车,对缓解吉林市西部的交通节点局面起到重要作用;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正在紧张施工中,现桥梁、路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隧道部分完成90%,计划2014年铺轨;吉林至草市高速公路为长吉两市进关出海提供新的公路运输通道,实现了长吉区域与黑龙江、辽宁两省生产要素的有效流通。

  与此同时,一个又一个国际通道不断贯通,不仅打通了长吉图区域对俄、朝、日等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还打开了长吉图通往东北亚区域合作的大门,真正做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恢复了由珲春市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韩国束草客货混装航线的运营;关闭9年的珲春至俄国马哈林诺铁路口岸正式开通运营,并正在推进实现常态化运营。10月25日,我国政府与蒙古国政府签署《中国和蒙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加快推进阿尔山——松贝尔铁路口岸及跨境铁路通道建设。积极协调国家部委支持对朝跨境桥建设,新建中朝圈河大桥,推动边境至罗津港铁路改造。进一步扩大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试点,增加目的港和货物运输种类,实现集装箱双向运营。

  大建设、大改造,力度大、措施实——如今,随着长吉图域内立体化交通格局的展现和对外通道建设步伐的加快,公路、铁路、港口、陆海联运航线已越来越畅通、便利。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