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王儒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1-18 08:57:08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李林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省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今天下午,省委再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并组织与会同志,集中研究落实《中共中央关 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具体措施。省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

  会上,王儒林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细致梳理出与我省改革发展息息相关的85项具体任务,同与会同志一起深入研究谋划我省下步改革发展。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发言。

  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 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要深入学 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会《决定》要求,从我省实际出发,把各项改革措施研究透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 决破除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王儒林强调,全省上下务必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抓实、抓具体。要围绕中央明确提出的重大改革措施任务, 全面抓好改革试点工作。我省正在探索推进的小城镇综合改革、扩权强县、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等改革试点工作,完全符合中央全会《决定》精神,要加大推进力度, 试点成熟后进一步扩大试点领域,通过试点、示范,推动各项改革实现新突破。根据中央全会《决定》精神,对其他重点领域的重点改革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在 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尽快启动相关改革试点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办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要根据中央全 会《决定》精神,尽快研究制定我省相关改革政策措施。中央全会《决定》明确提出的涉及到政策方面的措施,要从省级层面尽快研究出台具体的政策、意见,为全 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直部门负责同志,驻吉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