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吉市新体育场完成草坪及朔胶跑道铺设工作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13-11-04 14:59:39
体育场全景 韩丹 摄体育场全景 韩丹 摄

  延吉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韩丹) 11月4日,记者在延吉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看到,在阳光的照耀下,如茵的绿草与橙红色的跑道,蔚蓝的天空与绿色、红色、蓝色的看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挂着露珠的小草在太阳的光辉下闪烁灵动之美,目前,体育场中央的草坪移植工作、朔胶跑道铺设工作已完毕。

  延吉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地址位于延吉市长白山路北侧,延川街西侧。总投资约2.2亿元,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739.71平方米,是一个多功能乙级中型灯光体育场,观众席数3万个座位。

  体育场项目建设是2010年6月初开始进入研发判定和操作,相继进行了监理招标、工程招标,分别由吉林双利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天宇建筑公司中标,并在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延吉市政府专门成立由主管副市长担任总指挥的“综合体育场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按照计划方案制定详细的工程推进表,同时以“抓管理、抓进度、抓监督”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据延吉市文体局副局长洪元硕介绍,延吉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建设项目是延边体育中心五大设施建设中的一项,五大设施包括:综合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滑冰馆、健身游泳馆、体校训练馆。其中,综合体育场由延吉市负责建设完成,是2012年州庆60周年献礼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场建设,今年延吉市各单位积极配合基本完成草坪移植、朔胶跑道铺设。今后新建体育场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为延边足球队提供主场地。

  新建体育场设计标准为乙级,可以承办全国单项竞赛和地区综合性运动会,有8000平方米的天然草坪和1万平方米朔胶跑道,还有5000平方米卫生间、12000平方米的暖气、1500平方米木质场地、56个门市房、41个工作间和设备间。值得一提的是,该体育场特设了4个残疾人看台,残疾人可以通过无障碍通道,乘坐电梯直达看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