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东荣大路方向快速路今日通车

来源:城市晚报 2013-10-15 14:10:17

  城市晚报讯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15日就可以实现通车,到时候就能缓解路面的交通压力了。”14日,位于长春市东荣大路快速路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15日通车的是东荣大路方向(利国街至河堤路段)快速路,该路段的通车,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周边市民出行的压力。

  建成后将是长春市最大的互通立交桥

  东荣大路互通立交为北部快速路与东部快速路交会点,设置为全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成为长春市最大的互通立交桥。其设计为三层结构,立交区范围内的两条主线均为双向6车道快速路标准,北部快速路长约1950米,东部快速路长约1746米,设置8条立交匝道,桥幅宽为8.45米-10.4米。地面辅道均为主干路标准,车道数为双向8-10车道。

  据了解,15日通车的就是东荣大路方向(利国街至河堤路段)快速路。14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现场紧张施工,桥面铺设沥青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东荣大路(利国街至河堤路段)是连接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与东荣大路互通立交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该路段施工的时候,以伊通河为中心,东西两侧的道路都在封闭施工。如今,虽然围挡还没有拆除,不过已经能看到快速路施工的进展。道路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了道路的基本修建,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铺设沥青,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路面的施工也很快就能结束,15日就能实现通车。

  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面的铺设工作进行得很快,而且在靠近路边条石的位置,每隔一段距离都留有一个排水井。“这都是为了能尽早实现通车,因为天气眼看一天比一天凉了,道路铺设沥青的工作将不再进行,所以在设计的位置都预留了排水工程。路面铺完先通车,排水工程后续跟进。”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请看好如何进入快速路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与东荣大路互通立交桥工程尚在进行中,因此该段道路通车后只能沿利国街向河堤路方向,或者由河堤路向利国街方向行驶,没有上、下快速路的引桥或匝道。因为道路两侧桥梁互通尚未形成,且封闭道路还没有释放交通,所以车辆进入高速路仍需绕行。

  而通车之后,市民如果想进入快速路行驶,还是要看好路线的。车辆若想从快速路东侧进入,可以从东大桥广场进入东莱北街,穿过永宁路至铁北四路右转进入快速路区域。或者沿河堤路进入该段快速路。车辆若想从快速路西侧进入,可以从铁北一路驶入北七条、北八条,至铁北四路左转进入快速路区域。由于道路只能单一方向行驶,因此车辆若想进入北十条道路,只能选择快速路区域外的辅助道路行驶。

  15日东荣大路方向(利国街至河堤路段)快速路通车,桥下也将同时释放交通。该路段的通车,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周边市民出行的压力。

  (记者 周博/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