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10-08 09:25:01

  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月底前光复路高架桥、卫星路高架桥、南湖广场高架桥等均将实现或部分实现通车。届时,长春市民上班、出行都将顺畅很多。

  东半环也将在入冬前 实现全线简易通车

  “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建设施工部分全长25.6公里,共分13个设计标段。其中包含互通立交桥5座,分别是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宽平大路与开运街互通立交桥、普阳街与景阳大路互通立交桥、青年路与青冈路互通立交桥、台北大街与凯旋路互通立交桥。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西半环13个设计标段可在月底前实现通车。

  目前,西半环主线桥梁已经基本竣工,部分路段虽未达到正式通车标准,但可实现简易通车。为了抢在入冬前完成路面基础工程,上千名工人日以继夜的工作在施工一线。年底前,西半环桥下路面可实现青年路北京华联以北半幅通车,青年路北京华联以南全幅通车。

  除此之外,“两横三纵”东半环也将在入冬前实现全线简易通车。

  南湖广场高架桥 至南四环可正常行驶

  南湖广场高架桥作为“两横三纵”西纵的重要节点,标段南起前进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上跨南湖广场至宽平大路与红旗街交会处。

  7日,记者踏查该节点时发现,目前该区间桥面以及匝道基本建设完毕,向南至南四环方向已可以正常行驶。由于宽平大路与开运街节点尚未完工,因此车辆被限制通行。由前进大街向宽平大路方向行驶的过程中,会有道路指示牌提醒司机通过匝道行驶到一层路面。

  记者注意到,南湖广场高架桥已在桥上安装了道路指示牌,路灯、限高牌等均已安装完毕。但是由于高架桥头尾两侧的卫星路节点、宽平大路节点施工尚在进行中,因此还不能实现与其他桥梁的互通。

  光复路高架桥二道街至 东广场段10月20日后通车

  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全长6.8公里,二道街至东广场段20日后可实现通车。

  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桥上铺设混凝土和沥青。据负责人介绍,桥面铺设完沥青之后,还要拆除桥身的支架、模板等辅助工具,正常情况下20日以后高架桥可实现通车。通车后驾车可由二道街上桥,通过四马路、黑水路的匝道上下高架桥。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于近期长春市的气温偏低,温度条件已经不能保证路面改造的质量,高架桥下的路面只做了约500米的距离。

  因此,光复路高架桥二道街至东广场段的路面只能实行简易通车。但是该项目负责人保证,虽然只是简易通车,但是一定让路面保持平整、通畅,并且拆除围挡最大程度释放路面。

  卫星路高架桥今日通车 全互通立交暂不能完成

  在踏查中记者获悉,卫星路亚泰大街至会展大街段的高架桥今日正式通车。

  7日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桥上为双向四车道,只有几名工人在桥面上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高架桥上已经修好了隔离带,安装了路灯。今日桥上卫星路亚泰大街至会展大街段可以正式通车。但是桥下路面还没有全部完成,两侧辅道也正在进行施工,部分区域方砖已经铺设完毕。计划10月底前完成桥下路面的施工建设。

  届时,封闭了近一年的卫星路将正式释放交通,极大程度地缓解南环城路、人民大街口、临河街口的交通状况。

  施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卫星路与临河街节点只是实现主线高架的贯通,全互通的立交形式暂时还不能同时完成。

  卫星路与人民大街 下穿隧道月底简易通车

  卫星路与人民大街节点为下穿隧道,起点卫光街,终点健民街,线位布设在轻轨3号线北侧,位于地下一层。

  在卫星广场(卫星广场至东岭南街)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隧道部分基本完工,支撑桥面的梁柱已经搭建出了一部分,工人们正在安装桥顶板。工作人员表示,10月15日桥底隧道部分将基本完工,随后就开始拆建筑支架,到了10月底,桥下隧道部分能简易通车,虽然隧道两侧和路边没有完全完工,但路面已经硬化,能够满足车辆通行的基本需求。

  至于桥面什么时候能通车,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过了11月份上冻以后,工程就不能干了,桥面的工程就得明年接着干。

  12点左右,记者在卫星路(卫明街至卫星广场段)标段看到,隧道底部已经建设完成,但桥面还没有开始铺建。一工人说,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年底是通不了车的。为方便车辆通行,记者看到,施工单位在南侧修建了便道。

  仙台大街赛得广场至 自由大路段月底可单向通行

  记者随后来到赛得广场,这里建的立交桥工程,桥上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仙台大街上跨部分不但横跨卫星路,还要跨越轻轨沿线,为此,上跨卫星路部分将采取使用50米钢箱梁跨越,上跨最高点距地面将达到15米。

  在赛得广场(赛得广场至自由大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下自由大路至浦东路路段已经可以单向通车了。现场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桥上基本干完了,现在正在喷沥青,路灯也还没装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底,这个施工段能简易通车,桥下仙台大街上,赛得广场至自由大路段也能单向通行。

  记者 陈杉 闫佳奇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