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主体拟10月末开通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9-22 11:21:12
 桥修好后,将大大提高长春的通行能力 记者 张诚 摄 桥修好后,将大大提高长春的通行能力 记者 张诚 摄

  随着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的全面推进,如今不少施工路段工程已近尾声。

  21日,记者来到位于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的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工程现场,这里的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施工方表示,目前桥梁主线建设顺利推进,10月底有望主线贯通。

  桥上正在建护栏和防撞墙

  在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的施工现场,离着很远,就能听见工地上施工的声音。

  从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施工现场搭建的梯子上桥,站在桥面上远眺东盛大街南北两个方向,大桥的整体已经清晰可见。此时,桥上的工人们都在紧张地施工,有的正在建护栏和防撞墙,有的在架设桥下网状结构架,这也预示着大桥进入了收尾阶段。

  “这座大桥的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桥上在做封天窗、隔离带、桥面系这些工作,桥下也在做一些收尾工作。”现场的工人齐先生说。

  快速路全线最高的立交桥

  作为“两横三纵”快速路东半环上一处重要的立交桥,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承担着缓解城市东部交通压力的重要作用。

  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是长春市东部快速路的节点工程之一,位于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为部分互通立交,南北方向东盛大街主线高架桥长 1512.3米,桥幅宽25米,为双向6车道,共设4条匝道,桥幅宽为8.6-10.4米。其主线高达23米,是长春快速路全线最高的一座立交桥。

  而在立交桥建成后,将使得车辆从立交桥上离开二环无信号全互通,便于车辆快速离开二环,而二环外的车辆要进入二环内部,仍需等待信号灯通过,实现了二环快速系统路“快出、慢进”的设计理念。

  桥内装饰等工程还需时日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为了使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快速实现通车,目前,施工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正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施工方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现在桥梁的建设正在尽最大努力加快速度建设,工人们采用轮流倒班的作业方法,保证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障进度。

  “现在主体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毕,桥面上主要的就是进行附属工程,包括一些桥面上的基础设施建设等,目前正在全速作业。桥下则进行一些收尾工作,进行一些桥下的基础硬件建设。”他说。

  他表示,预计在10月末左右,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的主体将实现通车,但是桥内装饰等工程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

  市民:开车上下班省20分钟

  今年40岁的长春市民张先生家就住在公平路附近,每天上班,他都要路过吉林大路或者东盛大街,作为市民,他很期待吉林大路互通立交桥早日实 现通车。每天开车上班,如果正常单程需要40分钟左右,但遇到堵车的话甚至得开上一个小时的车。而这座桥开通后,他可以直接通过桥上下班,这样既不会堵 车,也没有信号灯,而且估算每天上下班单程就能节省20分钟左右。

  另一位家住热电小区的长春市民陈女士也表示,希望这座桥早些通车,这样对于周边的交通将得到大大缓解,而且想来往东盛大街南北方向就会特别便捷。

  记者 王冬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