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打造新经济增长带 加快德惠产业升级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9-06 09:22:49

  城市晚报讯  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德惠市聘请同济大学专家对城市发展规划进行战略性研究,组织专业设计人员对各乡镇进行规划编制,以紧紧围绕建设新兴中等城市目标,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带。

  以规划为龙头 构建新型城镇体系

  德惠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在2009年调整完善的基础上,2010年聘请同济大学专家对城市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和“两城”、“两区”控制详规。组织专业设计人员对各乡镇进行规划编制。规划紧紧围绕建设新兴中等城市目标,打造中心,强化两翼,发展团块,梯次延伸,分层推进,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城镇密集区和以米沙子—朱城子—县城—菜园子为主线的经济增长带。

  中心城区通过南拓、北扩、西进、东展战略,构建“两区”“两城”框架。即拓展南部工业区、开发北部工业区、发展建设西部新城、规划扩展建设东部新城。米沙子镇围绕长德新区建设,推进“产城融合”,打造长春市卫星城。菜园子镇依托生化工业园区,打造滨江新城。同时着力发展岔路口、朱城子、万宝和郭家四大团块,构筑新型城镇发展格局。

  “三区两园”为载体 力推项目建设

  德惠市以“唯此为大抓工业,重中之重上项目”为总体思路,以“三区两园”为载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2年共引进项目227个,计划总投资272.5亿元。投资20亿元的大成生化80%赖氨酸项目、投资6.6亿元的达利食品扩能改造项目如期达产;投资10亿元的天林工贸汽车零部件项目顺利建成;投资8.9亿元的香江物流项目一期投入运营;投资85亿元的泉德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完成了抄纸车间及基础工程建设;投资25亿元的圣德生物能源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16亿元的昆仑能源天然气液化项目相继签约。

  德惠经济开发区现入区企业168户,累计完成投资179.8亿元。南北两区已拓展到4平方公里,构建了以畜禽产品加工业、食品加工业、饲料加工业、医药化工业、轻工包装业、机械加工业、现代物流业等为主的产业框架。先后被吉林省政府命名为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

  (记者 刘晓宇 骆家烨/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