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宽城区城管送“瓜子老太”爱心基金善款

来源:长春晚报 2013-08-28 10:53:00
刘伟把“宽城城管爱心基金”第一笔启动基金交给“瓜子老太”。刘伟把“宽城城管爱心基金”第一笔启动基金交给“瓜子老太”。

  新闻回放——

  自7月31日,本报《给“瓜子老太”徇私的“城管”》见报之后,为“瓜子老太”韩庆芝申请固定摊位的宽城区城管刘伟,获得了“天天正能量”两万大奖,成为长春首个正能量特别奖获得者。刘伟将这笔款项上交,宽城区成立了“宽城城管爱心基金”,将帮助更多的困难商贩。

  “孩子开学了,这些钱是我们宽城城管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27日上午,在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广中队内,“宽城城管爱心基金”启动了第一笔善款,为“瓜子老太”韩庆芝的孙子奉献爱心,为“瓜子老太”的孙子资助3000元钱购买学习用品。

  而“瓜子老太”对宽城城管的帮助感谢不已。“我孙子的理想是长大后也当一名城管,帮助更多的困难商贩。”

  善款送给“瓜子老太”

  “这些钱,我不能要,你们帮助我太多了,把这些钱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当日上午,当“瓜子老太”走进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广中队时,不住地对刘伟以及宽城城管表示感谢。“城管帮助我很多,他们也不容易,不但为我送午饭,还帮我摆摊,这些钱就给队员买点好吃的吧。”

  据韩庆芝介绍,这段时间,宽城城管对她的帮助特别多,每天中午都给她送去热乎乎的午饭。“现在许多商贩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韩阿姨,你现在胖了。’”韩庆芝说,“以前,我的体重是50公斤,现在的体重达到了65公斤。这些孩子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小曹和小马就像我的亲儿子,有时候比我亲儿子对我还要好。”

  “大娘,这些钱不是给你的,是给你孙子购买学习用品的,你不要多想。”在南广中队中队长刘伟的强烈要求下,韩庆芝勉强收下了这笔善款。“其实这些钱我原本真的不想要,但给我孙子的,也不好说什么。我也没有什么回报的,只能在心里祝福他们。”

  孙子长大想当城管

  “孙子已经10岁了,很多事情都明白了。”韩庆芝说,自从媒体报道刘伟和她的事情后,孙子对这件事情的印象比较深,他现在也成熟了很多。“现在孩子特别懂事,上学都不需要我送了,孩子经常说‘奶奶你的年龄大了,不需要送我了,有时间你多休息吧,你太不容易了。’每当听到孩子这样说,我感到特别幸福。”

  韩庆芝说,现在孩子最大的愿意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城管。“孩子说,刘伟叔叔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他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城管,帮助更多的人。”韩庆芝说,她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更好地回报社会。

  爱心基金启动第一笔善款

  据南广中队中队长刘伟介绍,这笔善款是“宽城城管爱心基金”启动的第一笔善款,帮助的是韩庆芝的孙子。“这件事我向局领导汇报,经过局领导考查、审核后,决定发送第一笔爱心基金。”刘伟说,韩庆芝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他们联系,他们会尽力帮助老人。

  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刘伟获得了正能量两万元奖励,是“宽城城管爱心基金”注入的第一笔爱心基金,此次也是第一次启动爱心基金。“如果各中队发现需要帮助的困难商贩,都可以向局领导汇报,经过局领导的考查、审核后就可以启动爱心基金。”

  本报记者 晓岩 实习生 韩旭 摄影 石天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