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九台经济开发区新项目揽金34.6亿元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8-15 14:37:33

  本报讯(记者袁达通讯员张影)近日,九台市举行了2013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7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九台经济开发区,协议投资总额34.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2个。

  “我们在这里落户,主要是看中了九台经济开发区的区位、交通、政策等方面优势,企业在这里能很快发展起来!”即将落户九台经济开发区的中城建第十一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的口碑越来越好,有很多企业倾向到这里投资兴业。中城建第十一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几经考察和对比,终于决定落户到这里发展。

  据了解,九台经济开发区自2003年建立以来,启动面积已达到10平方公里,其中南区4.5平方公里,北区5.5平方公里。

  目前,开发区1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覆盖范围内,共落位项目320个,总投资26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83个,亿元以上项目50个,已投产运营的项目211个。初步形成了以中机北方、长拖集团、吉柴集团等企业为骨干的农机装备制造为特色的机械加工和以吉林吉钢、建华管桩、上海中技管业等企业为骨干的新型建材业两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产业也在迅速集聚发展。

  近两年来,九台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发展战略,开始着手规划建设卡伦新城,坚持兴业与建城并进,通过重点产业项目开发,推进工业新区向生态新城转变。

  为给卡伦新城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坚持招投资规模大、投资强度高、产业特色明显的项目,此次,中城建第十一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盛大电缆有限公司、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吉林普天药业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项目成功落户九台经济开发区,是九台市“三城并进,二三产业并举”战略强力吸附的成果,新签约项目将增强九台开发区的产业集聚能力,推动九台在“长吉图”、“长东北”发展战略和长吉一体化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率先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