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桦甸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强化窗口服务工作

来源:通化市网络宣传办公室 2013-07-01 10:43:44

  今年以来,出国(境)人员较往年不断增多,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出入境整体服务水平,桦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梳理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四个优化、三个一点”,推进窗口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赢得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优化环境,服务温馨化。窗口民警在受理接待过程中,保持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营造“家庭式”温馨环境,让办证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充分实现了桦甸出入境“民警零违纪、群众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全体民警热情接待办事群众,开展“四个”服务,即:微笑服务、温馨提示、便捷服务、优质服务。

  优化流程,服务快捷化。本着“简化程序、方便群众”的原则,桦甸出入境科学设立咨询台、引导岗位,简化服务环节,缩短处理时限。推行零缺位服务,每一申请事项均在10分钟之内完成系统录入,根据每天业务办理量,及时调整前台警力,确保服务岗位零缺位,最大限度保证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顺利开展。年初以来,大队共受理了《普通护照》2016本、《港澳通行证》1741本、《台湾通行证》101本,阻止了6起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办证情形。

  优化措施,服务规范化。通过不断加大窗口民警业务知识培训,不定期进行业务技能考核,使窗口民警都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在接待群众、办理业务时坚持一次性办结,大大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

  优化机制,服务理性化。桦甸出入境要求民警熟练精通业务、会做群众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办事。遇到前来办证的群众情绪急躁时能够始终保持平和心态,冷静处置。借助每星期的政治业务学习之余把大家集中在一起进行交流互动、互换好的工作做法,总结经验,力争服务效果最大化。

  以人为本,服务人性化。一是上班提前一点。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坚持每天上午提前到岗,在上班前打扫完办公室和环境卫生,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着装,挂牌上岗,确保窗口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良好形象。在上班前为办证群众准备好所需的各类申请表格材料、纸、笔、剪刀、胶水、老花眼睛等,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接待每一位办理业务的群众,尽量地缩短办证群众的等候时间。二是下班延迟一点。出入境办证大厅的每位民警接收人民群众的办证申请都截止到下班时间,下班后还需要将当天申请办理的业务材料进行梳理核对,自查是否有工作失误或尚未完结的事情,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不留“尾巴”;对迟来的群众,只要手续齐全,仍然是办结后再下班,坚决不让群众再多跑腿。三是倾听解释多一点。对不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的群众,不急于推脱,多倾听群众诉求,然后向群众多解释不同申请事由需要不同证明材料的原因,让办证群众真切感受到出入境民警的真诚。即使不能马上办理,也要让每一位群众理解工作,满意而归,减少误会和投诉。同时,严格落实窗口民警执法执勤基本动作规范,以“举止端庄、服务热情、执法公正、收费规范”的“四个要求”来不断规范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