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项目建设助力白城打造西部特色经济区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5-31 09:23:34

  城市晚报白城讯“一年之内连上3个大项目,这是企业迁入新址后的大动作,令人期待!”在白城鑫红钻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绍华对公司正在展开的新一轮发展计划如数家珍。而在这背后,是白城市加强投资拉动,不断延伸项目建设的大背景,项目建设正在成为白城做大做强吉林西部特色经济区的重要支撑。

  半年开复工147个项目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白城扶桑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座200米长、72米宽的巨型车间已完工,调试好的设备逐步进入投产状态。“这个车间主要用于生产厢车、罐车,首笔订单110台特种车即将出厂,发往内蒙古和山西。”公司技术部部长李树波说,企业设计产能为年产5000辆专用车,计划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是省内规模最大的同类企业之一。

  据了解,白城市上半年项目开工数量较多,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计划开复工建设147个。其中续建项目75个,新开工项目72个。续建项目上半年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上半年开工率达到70%以上,白城长安机场、洮北区“广炎灵”系列药品生产、白城工业园区燃气管道铺设及燃气输送等项目在5月份开工建设;洮南市海润1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助推优势产业

  汽车零配件产业一直是白城的优势所在,有着44年历史的鑫红钻公司就是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哈飞汽车等大型车企长期合作伙伴。2011年,完成改制的鑫红钻“退城入区”,在白城工业园区建起大片现代化厂房。公司副总经理陈绍华告诉记者,2013年,他们新上了3个大投入、高产出的大项目。其中,年产200万件轻量化、超高强度的乘用车车身结构件项目属我省重点调度项目,投资近两亿元。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厂房已建成。

  在接近老城区的经济开发区,随着欧亚购物中心等市场项目的建成运营,白城区域商贸中心地位逐渐凸显。此外,谋划投资27.8亿元的白城建材家居产业园和投资15亿元的白城融展汽车贸易产业园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在扎实推进。

  打造“一核两带”工业布局

  据了解,白城市今年确定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一季度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个,完成投资6.4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69.6%。白城市将继续以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为抓手,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特色经济区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四翻番、双倍增、六跃升”总体发展目标,积极谋划“一核两带”工业布局。(记者谭志斌/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