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全省推进银企保合作贷款签约大会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4-28 13:53:20

    4272013年全省首次推进银企保合作贷款签约大会在长春市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当前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推介了一批金融产品和服务经验,介绍了当前的国家货币政策,并对下一步我省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提出了要求。副省长谷春立到会并讲话。

    谷春立指出,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做出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战略决策,全省民营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各金融机构积极推出适合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产品,提高审批效率,使信贷资金更多地流向小型微型企业。各担保机构积极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响应政府号召降低保费标准11.5个百分点。政府部门通过开展融资模式创新,大力推进“万民创业小额贷款、成长型企业融资和园区中小企业集合融资”等融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从2012年到现在,省工信厅会同省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先后组织了4次省级银企保对接大会,签约项目14891个,协议贷款金额达1130.4亿元,对全省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谷春立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银企保合作长效工作机制,银行业要发挥放贷主体作用,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规模;担保机构要加快实现规范发展,不断提高增信服务水平;企业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融资承贷能力;政府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和信息沟通,积极推进和深化政银企保合作。与此同时,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债券融资、股权与产权交易等直接融资工作,构建多维融资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加快做大做强步伐。

    谷春立强调,要通过加强银企保合作,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业经济运行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继续强化银企保合作,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签订了贷款协议、省信用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签署了担保支持开发区及地方经济发展协议、政府部门与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协议、银行与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银行与科研机构签署了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共实现银企保合作贷款签约项目4173个,金额300.5亿元。(记者杨华)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