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市启动“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长春晚报 2013-04-27 14:36:45

    4月26日,记者从长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启动了“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进“法治长春”创建进程,为推进平安长春、幸福长春、法治长春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市领导王振华、龙华、李祥、崔国光出席会议。

    在全市“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中,我市将对2012年已建成的30个“法治文化示范点”进一步打造和提升,全面扩大其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新建15个以上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或广场、15条以上法治文化长廊或街区、200个以上农家(社区)法治文化大院;组建300支法治文化宣传小分队,全年演出法治文艺节目1500场以上,在社区广场公园等放映公益电影2000场;成立15个法治文化创作小组,征集作品不少于30个,建成2000个以上法律书屋,组建16支普法讲师团,200个以上普法讲堂;评选100家诚信守法企业,100家法治示范学校。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在全市形成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法治文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表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是“六五”普法规划提出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整体布局,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城市和乡村公共文化场所作用,广泛利用网络、通信和公益电影放映等大众传媒和现代传播手段,逐步完善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方便群众就近、经常参加法治文化活动。司法行政部门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主管机关,要发挥好穿针引线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广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幸福长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张席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