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大学生文化广场点亮400支蜡烛为雅安祈福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4-19 10:19:44
点亮400支蜡烛为雅安祈福点亮400支蜡烛为雅安祈福

昨日19时,长春市文化广场上到处烛光点点,自发赶来的上百名市民还有大学生纷纷点燃手中蜡烛,以悼念在四川雅安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在这个最有人情味的城市,这种用爱心和团结点燃的光亮在黑夜中显得格外美丽,相信这光亮一定会传递到四川,同时为生者带来祝福与希望。

在众多由蜡烛形成的图案中,一个由400支蜡烛围成的“心形”图案最为耀眼,里面还用五颜六色的荧光棒摆成4个大字“雅安加油”。这是由长春中医药大学50多名学生摆放的,点燃蜡烛后,同学们还集体默哀2分钟,为雅安地区受灾的同胞们祈祷祝福。

点燃蜡烛后,同学们紧接着又开始进行签名和捐款活动,他们号召市民在写有“心系雅安”的条幅上签名,争做帮助灾区同胞的先锋,并带头号召市民进行捐款。学校一名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都是同学们积极自愿参加的,大家都希望能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不是专业救援队伍,现在不能赶往灾区,但在后方我们一样支持他们!我们会及时将善款经有关部门转到灾区。”

在广场的太阳鸟雕塑四周,三五成群的市民也自发点燃蜡烛,摆出最美丽的祈福图案。3名家住绿园区的女士用10多分钟摆出一个小的心形图,同时“心”里也写着“加油”的字样。其中一名女士说,“我们这样做,只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出心中的感受,相信透过烛光,灾区同胞会感受到长春人民在支持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希望。”

昨日20时30分,记者离开文化广场时,依然有不少市民在点燃蜡烛。市民王先生说:“从汶川再到雅安,我永远都忘不掉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房屋倒塌后一堆堆的瓦砾,地面扭曲出现的裂缝陷坑,而我会用自己的力量,祈祷逝着安息,生者坚强幸福!”

记者 吕闯 实习生 马明/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